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暨精品课程建设推进会

作者:时间:2021-04-06点击数:

       为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暨精品课程建设工作,46日下午,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暨精品课程建设推进会”。副校长、经济管理学院召张天阳教授,财经系部分教师代表,校企合作单位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张天阳教授在主题讲话中指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暨精品课程建设是我校保障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核心竞争力,推进教育教学跨越性发展的内在需求。他分析了对我校基于产业需求和创新型人才培养,肯定了经济管理学院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面开了个好头。他强调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暨精品课程建设要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制定的高水平精品课程建设目标与任务要求实施;要在人才培养、课程改革、实践教学、产教融合、师资培养上形成“五位一”的布局,统筹联动,协同推进,相互促进,整体发展,综合提升。同时张教授强调精品课程需要从以下七个方面进行推进:制订科学的建设规划;切实加强教学队伍建设;重视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注重使用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手段;重视教材建设;重视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注重教学效果。

图一:副校长、院主任张天阳教授发言致辞

校企合作单位代表广州市福斯特科技有限公司专家顾问麦先生团队一行分享了该公司在精品课程建设的宝贵经验与成果,提出了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暨精品课程建设的企业专家解决方案。

图二:研讨会现场

与会者还就人才培养模式、教学资源、课赛融合、校企合作、社会服务、教师培养、学生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提出了不少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图三:财经系教师与企业代表合影留念


地址: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三层 523960 电话:0769-39026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