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深化院校交流学习,助力校企合作发展----经管学院一行到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作者:时间:2022-06-17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经济管理学院深化产教融合的专业建设方针,2022年6月15日,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许智科、学院实训中心主任曾祁、院长助理桂芳昕经济管理学院学工科科长吴晓雯、教学秘书陈雪欣、教师代表郑生奇一行到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清远校区依山傍水、风景秀丽,电子商务学院朱志辉院长、吴琳副院长和教学秘书接待了我们,对于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朱院长表示高职院校不分你我,兄弟院校之间应该多交流,互通有无,不断寻求合作发展的契机。

交流会上,朱志辉院长我们介绍学院近年来校企合作的做法和经验学院坚持校企双制办学,构建了“工学一体、产教融合”办学模式,与省内外上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学院与企业共同建设校外顶岗实习基地、校内培训中心、生产性实训基地,创建大师工作室、创业孵化基地和技术研发中心,引进真实项目,为学生创建真实的实训学习环境,为企业员工提供专业技能培训与学历提升服务

朱院长以电商学院与小熊电器的校企合作为例,向我们详细介绍了电商学院在校企合作方面的探索------构建“厂中校”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电商学院2+1教学改革契机,将传统课堂搬进企业课堂,采取开放办学的模式,走产、学、研一体化的道路,在与企业的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从而进一步增强学院发展的后劲和活力。朱院长还分享了校企合作共同育人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如“企业如何介入教学”、“如何开展校企合作培训工作”、“如何调动老师积极性”、“如何进行校企合作项目化管理”、“如何开发新企业”等问题。在这些问题上岭南学院很多好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

 随后,朱院长带领我们参观一些进驻在学院内部的校企合作单位。如完美日记事业部、贝壳事业部、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百度运营实训中心、优衣库直播实训中心、叮咚运营实训中心、菜鸟运营实训中心等等,岭南电商学院的校企合作开展的力度让我们赞叹不已。

 

许智科院长表示今后双方要密切来往,加强院校交流,共同助力校企合作发展。本次走访学习,有效地推动了两校之间的交流学习,促进了两校间的共同发展。未来,经济管理学院将会继续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为促进校企合作工作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地址: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三层 523960 电话:0769-39026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