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建设 实训体系建设 正文

新商战沙盘实训室正式启用

作者:cjx时间:2018-04-08点击数:

    高等职业教育必须面向社会,服务于市场经济建设。因此学校对于如何提升学生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尤为重视。为了满足日常实训教学需要和为学生搭建良好的竞赛平台,学校筹建电子商务实训室,并购买了ERP沙盘模拟实训软件。

3月底软件安装、测试完毕。48日财经系全体教师(包括辅导员)参加了由用友公司安排的针对教师的培训课程。培训老师详细的阐述了ERP沙盘的起源、发展历程以及将其引入到高校教学以后,对于学生学习兴趣的极大的促进作用。ERP沙盘模拟是将企业的日常运营过程作为ERP沙盘模拟的游戏规则,让参与者模拟整个企业的日常经营过程中的管理活动,以达到培训目标的一种沙盘游戏。每位参与的老师都感受到了它的生动、有趣。在整个学习过程中,老师们认真研读沙盘的规则、制定适合自己的沙盘策略、关注市场订单的信息,并且不时的相互交流、探讨,优化自己的方案。

    通过一个下午时间的交流学习,教师们基本掌握了沙盘的基本原理与操作,为以后的教学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整个培训会圆满完成。

地址: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三层 523960 电话:0769-39026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