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教研科研 教学动态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教学改革成果

作者:时间:2021-05-21点击数:

推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课堂讲授方法上,结合传统教学方法,推广使用项目驱动教学法,案例教学法,探索法、变换视角法,努力开展教学讨论,强化师生互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发展学生的创新意识;在教学内容处理上,开展多媒体辅助教学,课堂精讲与课后自学相结合,课上提出问题促进思考,课后留下问题推进自学,提高教学效率;在课后作业练习上,注意学生个性化发展,推广实行案例分析和课程小论文,为学生自主学习提供舞台;在考核方法上,推行“教学全程考核法”。在考核知识点的基础上,重能力考核,重过程考核,应用多样化考核手段,包括平时学科竞赛、实际操作考核及小论文考核。


教学改革接地气,学生反映良好教学改革实践得到了学生的肯定。学生反映“在广酒财经系求学的年里,过得无比充实,不但学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熟练的操作技能,丰富了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各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他们很庆幸自己选择了广酒财经系学生们常说在广酒学习的三年里,始终没有辜负家人对自己的期望,也没辜负自己的追求。虽然没能上名牌大学,但是广酒财经系就是最适合的学校使我们真正体会到自主学习的快乐,非常喜欢老师那种启发式的教学方法,很符合我们的思维方式,讲课内容好象不是从书本上来的,而是自己和老师一起想出来的广酒经济管理学院发掘了一批优秀的、富有创造力的学生,如朱立瑶优秀毕业生就是他们中的代表。

教师教科研成果突出推进教学改革程中,老师们积极探索、总结,成果斐然。近年来在各种学术期刊和各类学术会议上发表了教学改革和科研论文40多篇,扎实的教学改革、活跃的教学研究大大地促进了教学质量提高

学生满意度提高。通过开展教学改革和对教师业务培训,我系教师的教学技能普遍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改善,师生关系融洽,学生评价的满意度普遍提高,在学生的评教活动中最低评价分数在85分以上。

 

 

 

 

 

 

 

 

 

 

 

 

地址: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三层 523960 电话:0769-39026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