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爱护校园环境和公共财产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1-06-07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和持续提升我校文明校园建设,全面促进学校内涵,进一步减少和杜绝不文明行为发生,为广大同学共同营造和谐、平安、文明、美丽校园环境,现将爱护校园环境和公共财物有关规定通告如下:

一、爱护校园优美环境。未经学校同意和安排任何人不得擅自采摘果子(比如荔枝、黄陂、龙眼、芒果等),不得折损枝叶、禁止攀爬树木、损坏花草;禁止违规进入封闭草坪;禁止随地吐痰、乱丢垃圾等其它不文明行为。

二、爱护校园公共财物。禁止浪费水、电和有关资源,积极参与节能降耗;禁止违规使用公共设施、设备;禁止损坏校园、标志牌、陈列物品、消防设施等;禁止损坏教学、实验和宿舍、食堂、礼堂等设施设备等;

三、保障教育教学秩序。禁止在校内办公场所和教学、实验区域高声喧哗、嬉戏玩耍等;禁止在教学楼、实验楼内吸烟;禁止衣冠不整者进入教学区、办公区等。

四、维护校园交通秩序。禁止车辆未经许可进入校园,学生私人车辆出入校园应按照规定进行登记;禁止任何车辆在校园内超速行驶、乱停乱放、随意鸣笛等;禁止在校园主道路上使用滑板、轮滑等滑行工具等。

对违反上述不文明行为规定者,学生处将视情节给予批评教育和相应处分和处罚;对损坏设施设备的必须照价赔偿,并视其损坏程度依据相关规定作出处理;情节特别严重涉嫌违法者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希望广大同学互相监督,对校园内的不文明行为坚决制止。举报监督电话0769ー39026760(保卫处)。

愿同学们时刻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到校园环境维护和爱护公共财产的活动当中,争做文明广酒人携手共创美好校园!

 

  特此通告

                                                                                                                           2021年6月7日

                                   学生处

地址: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三层 523960 电话:0769-39026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