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正文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

作者:时间:2024-03-06点击数:

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引领数字经济时代企业素质管理人才培养


在数字经济时代,企业素质管理人才的需求日益凸显。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紧跟时代步伐,以培养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企业管理人才为目标,为广东乃至全国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一、广东省经济发展背景与工商管理人才需求

近年来,广东省经济持续高速增长,地区生产总值稳居中国所有省级行政区之首。特别是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背景下,广东省的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企业转型升级以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为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机遇。

根据广东省工商局统计,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显示,全省法人单位数量庞大,企业法人单位占据主导地位。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和业务的复杂化,对工商管理人员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特别是基层运营管理岗位,70%以上的工商管理人员处于这一岗位,这部分企业急需具备专业管理人才的支撑。


二、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介绍

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是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开设的专业之一,旨在培养适应数字经济时代要求的、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企业管理人才。该专业通过多年的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改革,已经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人才培养体系。


三、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培养特色

1. 产教融合: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注重产教融合,通过与企业合作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确保学生所学知识与企业实际需求紧密对接。

2. 实践教学:该专业注重实践教学环节,通过校内实训基地和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为学生提供真实的商业实战环境,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3. 创新创业教育:该专业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大赛和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思维,提高学生的创业成功率。

4. 多元化就业渠道: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就业渠道,学生毕业后可以在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政府部门等领域从事管理工作。


四、工商企业管理专业课程体系与人才培养素质格局

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的课程体系涵盖了企业管理的各个方面,包括管理学原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等。同时,该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如领导力、沟通能力、创新能力等。通过系统的课程学习和实践训练,学生可以掌握企业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五、地理位置优越,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人才培育高地

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位于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地处粤港澳大湾区中心的滨海湾新区。这里交通便利,北连广州,南邻深圳,“两高速、两干道、三轨道、两高铁站”枢纽优势明显。同时,穗(莞)深城轨联通广州、深圳,为学生提供了便捷的出行条件。


六、展望未来

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企业素质管理人才的需求将更加迫切。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将继续坚持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等培养特色,为广东乃至全国的经济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企业管理人才。同时,该专业还将积极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方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数字经济时代的企业素质管理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地址: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三层 523960 电话:0769-39026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