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正文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广东省级高水平专业群重点专业)

作者:时间:2022-03-08点击数:

       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广东省级高水平专业群重点专业)    

数字经济时代,培养粤港澳大湾区财会专业人才!

粤港澳大湾区是由香港及澳[ ]两个特别行政区,联同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惠州、中山、珠海、江门及肇庆九个广东省城市组成的城市群。乍看概念与昔日大珠三角地区合作发展的脉络类同,汇丰银行亚太区顾问梁兆基却指出,旧有大珠三角地区在合作欠缺融合的性质,旨在透过各城市不同经济模式的互相配合,如广东省城市作为制造业生产基地,吸引港商北上设厂, 全面提高生产效能,从而推动整个地区的经济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湾区新增企业,对于企业会计领域的人才需求,需求较多的岗位:财务会计岗、税务会计岗、出纳岗、财税数据分析岗、会计助理,如下图所示:

企业和毕业生核心职业技能调查,重要技能为风险识别与控制、财务管理、会计核算、财务数据挖掘与分析处理、税务管理、成本管理等,如下图所示:

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基于经济管理全面发展和高水平电子商务专业群建设的需要,学院斥资400余万元建立了四个综合性的实训室—电子商务综合实训室、综合智能会计实训室、智慧物流实训室、金融科技综合实训室。

在实训室内学生可以完成《综合实训(会计软件应用)》、《金税财务应用》、《ERP沙盘经营实训》、《Excel在财务中的运用》、《财务机器人原理与应用》等课程的教学。专门针对各项实操技能的培训,如出纳岗位操作技能、财务会计核算技能、税费计算申报技能、成本核算管控技能、管理会计基本技能、风险识别控制技能、财务数据分析技能等,课岗“精准对接”,就业领军企业!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是经济管理学院重点建设专业,在这个任何事务都不确定的时代,拥有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是多么难得!会计就是这样的一种职业,因为会计掌握公司的机密信息,属于公司的核心工作岗位,所以企业的会计工作人员不会轻易发生变动。就业面广,每个公司都需要会计工作人员,所以会计专业学生毕业后,就业范围包括各种行业企业、银行、会计师事务所、事业单位等等,可选择余地非常大。会计工作人员的职业发展路径清晰,从出纳、会计到会计主管或财务经理、一直到财务总监,随着工作经验增加、职务提升,从普通会计工作人员几千元工资,到财务总监几十万年薪,都体现了会计工作人员的发展空间非常大。

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地处东莞厚街,与广州、深圳、东莞领军企业一步之隔,拉近企业人才需求与学校人才供给的距离,经济管理学院师资团队以学生就业为导向,全力打造“云、物、大、智、移”时代的数智化人才培养模式,实现毕业生高端岗位就业、名校升本或高薪就业!

获广东省教育厅第一批高水平专业群立项

    由于我校电子商务专业产教融合精准育人,大批优秀毕业生和在校生成为了企业中坚力量,于2019年获广东省教育厅立项第一批高水平专业群,电子商务专业群,包含的专业有电子商务、物流管理、金融管理和会计学(现更名大数据与会计)

广酒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培养特色:

1.课证对接,根据调查需求显示,重点课程对接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的培训。

2.引入真实企业经济活动数据资源,企业真实账务票据支持,学生实训与真实岗位“零距离”对接。

3.定制化为中小企业培养财务人才,打通人才培养最后一公里,垂直提升就业对口率。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课程体系

1.专业基础课程

2.专业核心课程

3.专业拓展课程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就业方向

项目

详细内容

职业面向

会计、审计、税务服务产业、会计服务为主

职业岗位群

财务会计岗位群、管理会计岗位群、财务大数据分析岗位群

培养规格

财会基础知识、财会实操技能、智能化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

工作岗位

集团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社会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中小微企业的会计岗位

地址: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三层 523960 电话:0769-39026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