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一课题喜获2022年度广东省继续教育与职业培训教改课题立项

作者:时间:2023-01-02点击数:

12月9日,广东省职业院校继续教育与职业培训工作指导委员会下发了《关于2022年度广东省继续教育与职业培训教改课题立项的通知》,其中经济管理学院桂芳昕老师申报的《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民工直播电商职业培训体系的构建研究》课题成功获得立项。这一课题是经济管理学院本年度第四个获得省级以上立项的课题。2022年经济管理学院在学院全体教师的努力下,教科研水平有了很大的进步。

本次的课题研究是以乡村振兴为研究背景,提出新时代的农村发展抓住产业创新机遇,将新机遇转化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动能。电商可以发挥其独特优势,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但当前乡村电商直播技能人才培训体系尚不健全、缺乏与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对应的系统化培训等问题。因此,通过对接行业需求、对标岗位要求、嫁接专业教学、连接校企平台,开展规范化、标准化、高质量的乡村电商直播技能人才培训,可以解决乡村电商直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乡村电商直播技能培训提供新的思路。

地址: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三层 523960 电话:0769-39026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