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正文

市场营销专业

作者:时间:2022-03-08点击数:

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市场营销专业

市场营销人员,在电商时代的浪潮中乘风破浪!

疫情时期,电商逆势快速发展: 2022117日中国公布了2021年“成绩单”: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上年增长8.1%,总量连续两年超过100万亿元。其中,全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40823亿元,比上年增长12.5%;全国网上零售额130884亿元,比上年增长14.1%。电商平台的高速发展为企业实现市场营销目标提供了更多的机遇和可能。

根据广东省政府网站124日全文发布的省政府年度工作报告,广东省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达12.4万亿元人民币。根据官方年平均汇率计算,这相当于1.92万亿美元,广东省的经济规模很可能在2021年首次超过韩国。如果把广东省的经济当做一个国家的经济,那它将进入全球前10名!多年来,广东省的地区生产总值一直高居中国所有省级行政区之首。由于政策优势和地理位置优势,这一地区已经转变成全国技术创新领导者。随着经济的发展,企业对市场营销专业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各单位都需要既懂营销知识又懂工作实务的综合人才,所以广东珠三角和外延的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带每年对市场营销人才的需求总量是非常大的。

2021年企业人才缺口比例统计

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市场营销专业主要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培养具备市场分析与开发、产品销售、客户管理、营销策划等能力,能在企业销售部门从事市场开拓、产品销售、客户维护、网络营销等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本专业联合学校与腾讯合作建设的腾讯广告数字营销合作学院,加入校内产教融合电商运营基地开设的运营实战项目,结合项目培养学生的市场分析能力与营销拓展能力,课岗“精准对接”,就业领军企业!

地处粤港澳大湾区中心,打造市场营销人才培育基地

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位于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地处粤港澳大湾区中心的滨海湾片区,北连广州,南邻深圳,“两高速、两干道、三轨道、两高铁站枢纽优势,地铁2号线在厚街设4个站,南城繁华商圈、虎门高铁站近在咫尺,穗(莞)深城轨联通广州、深圳。为聚集粤港澳大湾区优势资源发展高端产业链创造了机遇。优越的经济区位,为学生提供高格局发展空间,塑造光明的就业前景!

市场营销专业具有优越的实践教学条件,校内拥有企业模拟经营ERP综合实训室和新商道沙盘实训室,校外与广东百佳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广东朝阳全网通科技有限公司、中视智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市乐有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万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校企合作企业共建市场营销专业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配备双导师对学生进行指导与管理,进一步探讨产学研发展模式。

学生到校企合作单位参观学习

企业经营模拟软件实训

新商道沙盘实训室

市场营销专业培养特色:

1. 联合学校与腾讯合作建设的腾讯广告数字营销合作学院,加入校内产教融合电商运营基地开设的运营实战项目,与腾讯广告、阿里巴巴、菜鸟网络、贝壳、人民主播、慧科科技等互联网头部企业强强联合,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繁荣发展培养优秀人才!

2. 与校企合作企业按照实际岗位需求定制化培养学生,课程体系根据企业真实需求设计,提高学生实践操作水平。

3.引入真实商业实战资源,真实项目基金支持,学生实训与真实岗位“零距离”对接,积累职场经验。

4.腾讯广告等企业权威认证,学生入行电商、数字营销行业领军企业敲门砖,定制化为电商生态链培养人才,打通人才培养最后一公里,垂直提升就业对口率。

市场营销专业课程方向体系

市场营销专业职业技能证书

市场营销专业就业岗位与行业分布

地址: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三层 523960 电话:0769-39026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