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正文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

作者:时间:2022-03-08点击数:

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现代物流管理专业

学习智慧物流,让物流更高效更绿色更安全!

现代物流作为第三利润源,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高度的重视和发展,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现代物流专业人才需求急剧飙升。据有关部门统计,目前全国现代物流专业人才缺口近百万人,现代物流人才已成为我国最紧缺的12类人才之一,现代物流专业是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专业。

物流就业方向

随着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建立、世界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和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物流产业作为国民经济中的一个新兴的产业部门,将成为本世纪重要产业和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

目前,从中央到地方以及许多市场意识敏锐的企业,已把物流作为提高市场竞争力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把现代物流理念、先进的物流技术和现代物流模式引入国家、地方经济建设和企业经营和管理之中。但是我国的物流教育仍十分滞后,造成了现代物流综合性人才、企业尤其是流通企业改造传统物流与加强物流管理、城市规划物流系统运筹、第三方物流企业的运作技术操作等现代物流人才严重匮乏,阻碍了经济的发展和经济效益的提高。

物流就业前景

作为物流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可在物流企业、港口、海关、货运公司、商贸企业等就业,就业前景良好。今后一段时期,除储存、运输、配送、货运代理等领域的物流人才紧缺外,相关的系统化管理人才、懂得进出口贸易业务的专业操作人才、电子商务物流人才、掌握商品配送和资金周转以及成本核算等相关知识和操作方法的国际性物流高级人才将更吃香。

物流专业人才已被列为我国12类紧缺人才之一,缺口达60余万。据了解,目前最为抢手的物流人才,是那些掌握现代经济贸易、运输与物流理论和技能,且具有扎实英语能力的国际贸易运输及物流经营型人才,他们的年薪最高可达100万元。

广酒学院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培养目标

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培养目标主要面向粤港澳大湾区,服务于第三方物流服务企业、商业企业和生产企业,适应粤港澳大湾区生产流通第一线需要,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培养具备从事物流企业采购、物料控制、仓储与配送管理、运输组织、物流市场开发、物流信息处理等物流管理专业能力,具备一定创新创业能力的应用型技术技能的物流管理专业人才。

教学实训基地条件

为了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更好的适应岗位需要,学院斥资建设现代智慧物流实训室。实训室采用云桌面系统建设能够同时满足50学生同时学习的现代智慧物流实训室,主要承载以下活动:1+X考试认证与物流技能大赛训练、智能化仓配运营及管理实训等,培养会操作、懂运营的综合型人才。在实训室原来的基础实训项目基础上拟引进智能化仓配运营及管理实训平台。该实训平台是在对智能物流系统全面了解的基础上开展的一项综合性、实践性很强的虚拟仿真实训,根据不同的教学目标,以企业场景为主线,配合不同的实训任务,可以作为《仓储管理实务》、《物流管理概论》、《物流仓储管理》等课程的核心实验平台,也可作为《运输与配送》、《供应链管理》、《第三方物流》等课程的辅助实验平台。

校企合作

我院目前与多家知名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如广东百佳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广东朝阳全网通科技有限公司、中视智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颐华不动产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深圳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市时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东莞市分公司、深圳市乐有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万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东莞增米中央厨房供应链有限公司等等。我们践行“理实一体、产教结合”人才培养模式,与中国邮政合作开办“卓越人才班”,与景光物流合作实施现代学徒制,与京东、百世等企业开展“校中厂”生产性实训,与苏宁物流实施“厂中校”带薪跟岗实习,把课堂前置到企业现场。学生在校期间就学习知识,锻炼技能,快人一步。

地处东莞厚街,粤港澳大湾区几何中心,打造现代物流人才培育高地

东莞厚街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几何中心,北连广州,南邻深圳两高速、两干道、三轨道、两高铁站枢纽优势,地铁2号线在厚街设4个站,南城繁华商圈、虎门高铁站近在咫尺,穗(莞)深城轨联通广州、深圳。东莞厚街建设湾区会展商贸名城、科技创新基地、先进制造业集聚区、文旅健康生态圈和共建共治共享先行区 ,为聚集粤港澳大湾区优势资源发展现代物流产业创造了机遇

地址: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三层 523960 电话:0769-39026706